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前行力量 双台子区各镇街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双台子区各镇街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祭祀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

建设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主题演讲、“红色缅怀 绿色清明”等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倡议文明祭扫活动,让党员铭记英雄、不忘历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组织社区居民举办“清明追思 文明祭祀”知识讲座、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等活动,倡导居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确保文明祭祀、平安祭祀。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分享先烈事迹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同时,到盘锦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及“缅怀革命烈士  追忆革命历史”主题教育等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全体党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辽河街道开展了“传承文化 绿色清明”宣讲活动、发放“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同时,组织未成年人及社区党员到盘锦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雄先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哀悼音乐中,大家集体默哀并致以三鞠躬,以寄托深深的哀悼之情,大家绕烈士墓一周,向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参观了陈列馆里珍贵的烈士图片、烈士遗物以及历史史料,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和党员们深刻领悟了英雄先烈们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背后百折不挠的坚强精神。




与此同时,其他各镇街也依托盘锦市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下一篇: 团区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