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严格规范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应当坚持廉洁自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移风易俗的原则,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借机敛财……”日前,盘锦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对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相关事宜进行明确和细化。

“狠刹人情风,是群众内心期盼,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双台子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人情减负、弘扬文明新风,双台子区在全区倡导推广人情新风。 

农民集中居住环境改善后,白事扰民、白事攀比等陋习成为农村社区治理难题。“我们把倡导人情新风作为改善社会治理、增进乡风文明的重要内容,制定村级红白理事会章程,采取协商民主、小村议事等方式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双台子区统一镇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推行人情新风以来,该镇已累计劝导简办或不办红白事及其他事宜30余起。

“规定从操办婚丧喜庆事项、邀请范围、报告流程、纪律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提出九个严禁,既体现人文情怀,又划出纪律底线,目的还是希望党员干部发挥社会风尚引领作用。”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在参加侄女婚宴时,双台子区胜利街道已退休的老党员感慨:“以往,人情来往名目多、礼数多,大家碍于情面,有请必到。如今,文明操办婚丧嫁娶已逐渐形成风气,这样既给自己减少麻烦,也为他人减轻了负担。”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关于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对借机敛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招摇过市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篇: 双台子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