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三管齐下”狠抓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完善制度、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三管齐下”,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完善制度,标准执行提高“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纪委监委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入手,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制定了机关常用制度汇编,下发了《各街镇纪(工)委自收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上报区纪委监委集中研判暂行办法(试行)》,出台了《关于加强正风肃纪监督员管理的实施意见》。此外,在会议室、机关走廊内,制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作用、五个必须五个坚持,以及区委提出的今年全区工作总体要求,紧盯“一个发展定位”“七大发展方向”等重要部署学习展板,从制度上、标准上、执行上全方位改进和提高,在机关内营造出了“触手可及”的学习氛围。

创新载体,分享交流互促互进。“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我总结出以下几项谈话要点……”日前,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大讲堂”正式开讲,从班子成员开始,包括街镇纪(工)委的两专人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五利用下午集体学习时间,轮流通过“政治学习”“案例研讨”“经验分享’等方式,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以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重点进行交流学习,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工作人员“补钙”“充电”,进一步适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截至目前,已经开展4期学习,预计全年将开展50期。

搭建平台,科技引领常学常新。依托原有的纪检监察内网系统,区纪委监委研究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目前已经录入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等业务考题。此外,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区纪委监委收集了1000道党史题,正在录入考试系统。该系统设有在线测试、在线学习两个功能,每天每人有一次5分钟在线测试时间。在线学习时间不限,通过学考结合,有效激发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增加了应知应会知识储备,填补了各类知识空白点,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检察官为民解困办实事
下一篇: 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