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检察官为民解困办实事

回应群众期盼,突出群众满意是此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双台子区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关注的问题,以扎实的履职担当赢得群众“点赞”。



“感谢双台子区检察院,司法救助真是为我们全家雪中送炭!检察官高效的工作效率、热情的服务作风,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的敬业精神值得表扬!”日前,被救助人于某来到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有“解困真情在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交到了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萍手里。

被救助人于某是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的母亲,其儿子将儿媳杀害后被判处无期徒刑,留下了未成年的孙子交给于某抚养。员额检察官李萍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于某生活困难后,告知于某可以提起司法救助申请。在受理于某司法救助申请后,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调取相关案件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并对申请人家庭情况进行核实。通过认真审查,认为申请人于某符合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实施细则》规定的司法救助情形,属于司法救助范围,应当给予国家司法救助。2020年9月,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款发放到于某手中,缓解了于某家庭生活困难问题,让于某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接到锦旗后,检察官表示,一面锦旗是送给检察机关最珍贵的礼物,不仅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任、对检察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人民检察官一心为民,公正司法的警言。今后,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司法救助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按照救助程序及时进行救助,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司法公正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情。

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办真事 真办事 办成事
下一篇: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三管齐下”狠抓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