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上为政府分忧 下为百姓解难”的居民贴心人

张守芸,女,双台子区胜利街道旌旗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十几年来,她为社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牢记宗旨,严要求,使社区更显凝聚合力。社区事物琐碎繁杂,社区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发挥社区的凝聚力。通过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来提高社区的凝聚力,提升每个人的积极性、增强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主动参与到社区大家庭的建设中来。工作中,她把班子建设放在首位,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群众做到的,班子成员首先做到,逐步树立了社区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社区党总支坚持每周五学习制度,为党员充电,使党员尽责。坚持实施党组织生活制度、社区干部轮流值班制度、任职承诺制度,使社区党员干部保持了思想和行动的高度一致,凝成了强大的战斗力,为社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她还十分注重社区的文化活动开展,从活动中发现人才,从活动中发现“闪光点”,把他们逐一邀请来委以重任,成为社区居委会开展活动的得力助手。结合各种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融洽了社区居民间的邻里亲情,夫妻不吵架了,邻里不别扭了,家庭和睦了,社区和谐了。


整合资源,搭平台,使党员更具模范作用。她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像亲人一样帮助群众,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社区党员是社区居民群众的先进代表,她特别注重发挥这类群体在服务居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有特长的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支持有能力的党


员走出家门,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引导有爱心的党员与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牵手结成帮扶对子,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充分利用驻社区的企事业单位的有利资源,广泛开展联建活动,社区党组织与驻街单位围绕“联建型”社区,以“五好”为目标,联手开展各类捐助、扶弱济困、整治卫生等益民利民活动。


身先士卒,作表率,使社区更具幸福亲情。群众的事无小事,每一个家庭都是社区的一分子,一个家庭的事就是社区的事,作为社区书记就要以公仆之心对待群众,成为居民的贴心人。家住旌旗小区居民马大姨来社区反映楼前桃树挡光的问题,希望社区能给予解决处理,张守芸同志带着社区干部随她一起回到她家,一棵棵桃树密集地排着,把阳光拒之门外。她立即联系绿化处的工作人员,把多余挡光处的树枝剪掉还居民阳光。居民哪里有难题社区电话就是他们的热线电话,不管接到任何问题,她都首先安抚对方的心情,然后进行联系处理,正值夏天,小区内15号楼下水井被堵,这事耽误不得,大热天开窗多不方便,她立即找来通下水井的工人前来处理。小区内两户人家中间的电表箱出现漏电现象,张守芸同志和社区干部立即给电业局打电话,修好电路,让居民得以心安。


张守芸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兢兢业业,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为社区建设奋斗,扎实勤奋地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20年来,不知为居民群众做了多少件好事,为社区的建设也不知流了多少汗,出了多少力,但是她从来都没有怨言,用自已的爱心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个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广大人民的拳拳热爱。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双台子区“中国好人”候选人 赵玲玲
下一篇: 为人师表 甘为人梯 葆有仁爱情怀的良师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