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聚焦党代会

【贯彻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一)

区政协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

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区政协把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7月29日、30日,区政协先后召开了政协党组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政协党组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了“四点协同、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让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成为政协发挥职能、履职作为的风向标,切实体现到政协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以学习精神实质为切入点,举办全体政协委员培训班,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将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以理论研讨为立足点,在机关组织召开一次研讨会,使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工作履职为出发点,各专委会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明确履职方向和重点,在工作实践中让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以凸显协商机构效能为落脚点,围绕如何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召开一次专题协商议政常委会,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集聚智慧、凝聚力量、建言资政,贡献政协力量。

 

开发区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及区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


开发区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及区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以此次党代会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组织开展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全面、完整、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和核心要义,奋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自觉融入开发区发展大局,立即投身到建设高标准、高效能、高质量、高品质、高规范、高水平的绿色开发区当中。要持续聚焦“六个高质量”工作任务,做到主动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认领、分解、落实。要抢抓时间、抢抓机遇、鼓足干劲、不懈奋斗,扎实做好开发区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一张张精彩的答卷。

 

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宣传系统干部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好推动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政治站位高。这是一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的政治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务实发展、改革创新的工作报告;是一份面向未来、鼓舞人心、开拓奋进的动员报告。报告在总结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意答卷的基础上,提出了开启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崭新新征程。报告工作内容安排体现了细化、具体化,提出了沿着“六个高质量”方向坚定前行,体现了很强的历史辨识度,很强的现实“关照度”,还有很强的未来“能见度”。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既要“广而告之”,更要“起而行之”,区委宣传部把区委的声音传播给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学笃行,在宣讲中注重贴近性,突出互动性,增强说服力,不断增强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实效,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树立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多角度宣传,不断提升对外形象,将学习精神转化为讲好双台子区故事,传播好双台子区声音的生动实践,为双台子区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做出应有贡献。

 

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党外干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指出,各位党外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和动员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实现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四史”同学,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使命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现“六个高质量”为引领,以“五大产业功能区”为支撑,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扎实动员,使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全面覆盖。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创造有效的宣传方式。各位党外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凝聚智慧力量、发挥优势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履行职责,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团区委党支部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团区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两委”报告。



团区委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统筹谋划、整合力量,找准工作切入点,通过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方式,确保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在团区委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团区委将把聚焦双台子区发展做为共青团第一要务,发挥青年作用,努力助力实现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建设实力强、活力足、生态美、品质高的现代化北方水城的奋斗目标。(区委宣传事务服中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贯彻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三...
下一篇: 【贯彻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