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聚焦党代会

【聚焦九次党代会】“一把手”访谈(一)

区发改局局长 刘德胜



李吉峰书记在第九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明晰,用“六个高质量”为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确定了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战略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区发改局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发改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关键是将精神转化为落实上。

一是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优势产业升级、新城建设、“一带双创”战略实施等重点方向,统筹调度项目管家,不断优化项目服务,助力高端商旅产业集聚区等全区重大项目提速增效。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加大各类政策资金争取力度。

二是强化经济运行分析。不断完善“8+N”清单,全面掌握全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信息,建立标准化经济指标调度体系,及时跟进调度,每月分析研判,加速解决问题,提高经济预判预警能力。

三是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街镇经济发展等重点经济领域改革,以改革激活发展活力、增添发展新动力。

四是抓好民生保障。聚焦民生热点,加强重点领域成本监审和价格指导,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抓好疫情防汛物资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五是抓好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创先争优、走在前列意识,锻造一支讲政治、肯担当、能力强、素质高的高质量人才队伍。

 


区教育局局长 王金昶



区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后,区教育局召开机关干部专题会议和校(园)长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有关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未来五年,双台子区教育局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打造教育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强化学前教育管理,从推进良好营商环境入手,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二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基础教育强区。促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科学调整学校布局,在辽河新城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要求,逐年完成校舍扩建、维修改造和塑胶操场修建任务。搭建覆盖全学科的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并利用好教育信息管理平台,推进学校管理实现信息现代化,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办学内涵,开展好德育教育,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思政学科教师队伍。结合自身的特色传统和文化资源,整体规划学校的课程体系,推动课程实施的整体提升,加快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开展好“分组学习”“有效作业”。加强和改进体美教育,以戏曲、篆刻、剪纸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为重点,形成本校的特色和传统。落实体育艺术“2+1”,保证学生阳光运动一小时,帮助每位学生学会1至2项艺术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与人文素养。制定并下发《双台子区教育局关于落实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的意见》,将家务劳动纳入校内“有课程无课时”管理,校外由家长监督落实课时。三是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促进健康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办学效益。四是推进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现代教育管理水平。加强校长培训,强化名师引领力度,依托区级11个名师工作室,“孵化”区域名师,推动名校建设。加强课程领导,特色教研促发展。强化学校课程的顶层设计,构建适合学校特色发展的课程群,科学设置课程实施计划,提升课程规划力。依托“互联网+”,开发“线上线下”教研新途径。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于长福



在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李吉峰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详实、言简意赅、提振士气、直抵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区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加快发展的美好蓝图,激励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共启征程,坚定了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区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后,区农业农村局立即传达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积极认领工作任务,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实”和“细”上下功夫,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为全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协调推动休闲农业、认养农业、特色农业;全力支持陆家镇民俗特色康养小镇建设;积极推广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研院寡糖农用制剂等科技成果。协调推动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农业由单纯提供农产品向提供生态、文化、休闲产品的转型升级;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完善企业和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实现传统农业、粗放农业向精品农业、集约农业转变,倾力打造特色都市农业精品区;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落实农村户厕维护管护常态化制度,实现农村户厕有人用、有人管,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张羽雁收集整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贯彻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四...
下一篇: 【贯彻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