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区妇联举办暑期关爱儿童牙齿健康讲座

暑期来临,为增强儿童的护牙意识,减少龋齿等口腔常见病的发生,区妇联携手大维齿科为农村的孩子们送去一堂有趣实用的“爱牙护齿”健康讲座,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5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讲座生动有趣,不时穿插互动问答,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医生借助牙齿模型和牙刷,细致认真地给小朋友们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式,详细讲解了口腔疾病如龋齿的形成、口腔炎症、尤其是牙周炎等疾病的发展,并提醒孩子们及家长平时饮食上注意含糖食物的摄入,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活动的最后,医护人员免费为在场的儿童检查牙齿,并向小朋友赠送了牙膏和牙刷。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牙齿保健常识,知道了哪些食物有利于牙齿健康,掌握了正确刷牙的方法。“通过今天的活动,学到了不少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对于我们家长和孩子来说,受益匪浅。”前来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

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暑期健康讲座活动是妇联积极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务实举措,旨在唤起更多的家长及孩子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在今后的工作中,妇联也将一如既往关注未成年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疾控说苗(19):接种麻腮风疫苗可以保护多久?接触了麻疹病例,是否需要再次接种?...
下一篇: 疾控说苗(18):早产儿应当如何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