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聚焦党代会

【贯彻九次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三)

 日前,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大家认为,中央出台《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院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意见》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部门要原原本本传达、集中组织学习,牢牢把握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总体要求。


二是要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切实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树立精准监督理念,加强对执法司法机关办案活动的监督,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促进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


三是要坚持党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为人民司法这个政治责任,结合“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命案关怀”、生态环境保护、窨井盖等专项工作。


四是要围绕“四大检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抓实区院队伍建设,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打好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五)...
下一篇: 【贯彻九次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