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聚焦党代会

【聚焦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六)

区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区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双台子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六个高质量”的奋斗目标,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统计数据上报质量,强化数据监测分析,加强统计工作领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推动新时期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优化统计服务的务实举措,要发扬“三牛”精神,盯紧弱项指标,发掘增长潜力;立足本职,不断提升统计咨询服务水平;稳步推进,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拓宽统计工作思路、谋划统计发展事业、建立健全统计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领全局,发挥统计信息资源优势,用准确的数据和权威的分析研判为领导决策服务。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统计监测,狠抓数据质量,全面献计献策,以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准、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统计队伍,为全力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作出贡献。

 

区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区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局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将区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信息化管理、科技创新驱动和当前重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要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强化停减产企业帮扶促发展、强化产业链融合促发展、强化创新驱动促发展、强化绿色转型促发展。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培养聚酯材料、新型碳材料等新材料产业,生物原料药、高端医药中间体等新医药产业和氢能、锂电池添加剂等新能源产业,打造省内乃至国内重要的精细化工产业生产加工、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培育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放大科创优势,加快各项科研成果中试放大、落地转化,引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团队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组建以企业为“盟主”的实质性产学研创新联盟,全力扶持格林凯默等科技型中小企业、锦阳化工等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全社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3%以上,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贡献力量。

 

区营商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和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崭新征程启航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务必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狠抓当前、大干当前,以“转变职能、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的奋斗目标,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建立以告知承诺制为核心的极简审批,全面建设“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就近办”的政务服务驿站,力争实现“办事不求人”“一次不用跑”,全力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收集整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贯彻九次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四)
下一篇: 全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