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政府会议

双台子区召开2021年度总河长会议

8月20日下午,双台子区召开2021年度总河长会议。区总河长、区委书记李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河长、区长盖世功主持会议。区副总河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祝美娟、王茜,河长制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河长办、部分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双台子区总河长令(第3号)》;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20年河长制考核结果,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印发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的通知》《辽宁省总河长令(第3号)》《盘锦市总河长令(第4号)》《关于建立“河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区生态环境分局、统一镇、双盛街道、光正台村、辽河左岸社区就如何落实《总河长令》及开展河湖保护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方碧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做好“水”文章提升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的高度来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这一治水管水护水的有效模式,为双台子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水”为本,着眼于做实湿地水韵文章,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建成人水城和谐共生的生态体系。要建设平安河湖、绿色河湖、美丽河湖、文化河湖、幸福河湖,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强化监督,注重实效,利用法律监督手段全力助推河长制工作。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目标任务,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展现出双台子区“水碧于天、河湖绕城、清波映衬”的水城魅力,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57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五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