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对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推进工业互联实现石化产品多产业链协作的建议》(第9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140

于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工业互联实现石化产品多产业链协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针对您提的建议,区工信局充分调研分析,加大工作力度,在本年度内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全面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

双台子区委区政府于2020年倾力打造了北方华锦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并出台了《关于推进石化贸易产业集聚发展实施意见》,旨在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交易平台。同时,按照国家“两化融合”及“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结合全面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工信局在日常工作中持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石化产品生产过程智能化,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推动重点石化产业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迈进。目前格林凯默、鑫广源等孵化基地项目成功孵化,北方戴纳索、龙人米业成功申报“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

二、实施重点产品配套发展计划。

支持中小企业进入龙头企业的供应网络,加强供应链协同、上下游企业协同,保持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畅通,充分释放产能。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瞄准世界知名企业,坚持技术引进与资金引进并重,全力推动好企业、好项目、好技术落地。引导和推动企业强强联合,加大与关键性配套企业的合作力度。

三、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业互联综合服务能力。

提升5G等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能力,全年计划建设5G基站60个,加快提升网络支撑石化产业发展能力,满足开发区及石化企业“5G+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及应用需求,推动开发区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指导北方戴纳索、龙人米业成功申报“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和云计算向各石化行业融合渗透。


盘锦市双台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8月24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