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迎难而上作表率 材能兼备勇担当——记优秀共产党员 张博宇

张博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1995年8月出生,2018年11月入党,大学文化。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迎难而上 参与筹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7年,盘锦市政府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经友好协商拟共建市场化运作的新型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张博宇受组织委派全力配合相关工作,参与协调推进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筹建相关事宜。重任在肩,张博宇选择迎难而上,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知识,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盘锦市政府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于2017年11月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8月完成盘锦产研院注册,张博宇担任产研院党支部书记、董事,任办公室主任。

细化服务 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18年4月,张博宇作为盘锦产研院业务代表,就甲基丙烯酸甲酯中试项目合作与中科院专家、投资企业展开对接,多次接待专家、企业家来盘锦实地考察。2018年6月,协助企业准备可研、立项、环评、安评的多项手续资料,并协调政府部门,组织专家会议审议通过项目各项手续,确保项目按计划进行,最终该项目落地盘锦。2019年3月,项目正式进行现场施工,张博宇坚持每天一次现场安全检查,保障施工现场安全。2020年项目开始中试,7月举办成果鉴定会,最终该项目中的“甲基丙烯醛一步法氧化酯化制MMA新技术”获得“国际先进水平”认证,同年总投资21亿元的产业化项目落地双台子区,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地方创造税收超亿元。

2019年,盘锦产研院引进大连化物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辽宁省碳水化合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双台子区合作水稻绿色安全种植示范项目。张博宇负责与陆家镇、统一镇政府,及有关农户沟通对接,确定项目实施地块,与专家共同研究制定符合区域农业实际的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后,陪同专家下到田间地头10余次,与实施农户建立长期有效沟通,确保该项目取得真实效果。拟写盘锦产研院建设“盘锦绿色农业创新中心”实施方案,依托盘锦产研院与绿色农业创新中心对示范项目予以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并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推广建立盘锦寡糖绿色种植技术体系,为盘锦市绿色农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此外,张博宇还参与推进有机挥发气体(VOCs)处理技术与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孵化基地9家企业完成对接。

以身作则 高质量履行岗位职责

作为支部书记,张博宇带头转变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管理能力。严格贯彻落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微内容、微时间、微过程、微媒介、微资源等多种方式带领单位党员同志开展学习。

结合地方产业和盘锦产研院发展实际,张博宇参与完成盘锦产研院建设“轻资产服务平台+基金”的发展规划,参与落实以模块化建设“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中试基地”“专业检测服务中心”的发展思路;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完成《公司基本规章制度》《公司组织机构设置及职能》撰写,拟写了专家委员会工作细则,参与组建了平台发展部、项目服务部、综合办公室及财务部等职能部门,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并形成部门规章制度。组织完成实验室实验设备、气路招标工作,监督实验设备安装,完成办公家具采购,不断完善盘锦产研院基础建设。

负责申报“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重大科技需求项目”“辽宁省科技成果转换政策激励试点单位”等多个项目及政策。截止到2021年5月,盘锦产研院已获批“辽宁省新型研发机构”“辽宁省科技成果转换政策激励试点单位”、省级“高端精细化学品中试基地”“辽宁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完成了“2020年度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软科学研究计划)”立项。

近3年的时间里,张博宇参与组织、服务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过程所、天津大学等专家学者与盘锦市政府、企业对接活动40余次,接待各领域高层次专家100余人次,通过项目对接、技术指导、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和平台架起了科学家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为盘锦市企业的技术更新、增产增效助力,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添砖加瓦,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个人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下一篇: 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3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