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为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结率和委员满意率,9月1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提案人对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中的6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区政协副主席郑利、杜庆文、张君参加调研。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相关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先后实地查看了开发区孵化基地A区、辽河康养中心和骨科医院东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后,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会上,各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重点提案办理推进情况,并征求提案人意见。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汇报了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一项历史较长、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经常性和全局性工作。区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中积极主动、责任明确、措施有效,政府办、督查室对政协提案工作交办有序、督促有力,重点提案办理进度快、质量高、效果好,各类提案正在按照序时进度办理,发挥了提案在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对已经办理完毕的,要“回头看”查漏补缺;对于正在办理的,要加大力度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有机结合文字答复、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召开专题协商会等形式,实现提案和办理双方的良性互动,提高办理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创新办理机制,加强民主协商,由“注重答复”向“注重落实”转变,不断提高办理成效;要规范办理程序,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等现象,切实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要求,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政协委员要履行职责,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承办单位要落到实处,做出高质量的办理,双方共同努力,相互促进,为我区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李吉峰盖世功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下一篇: 迎难而上作表率 材能兼备勇担当——记优秀共产党员 张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