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以雪为令” 一线奋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正常

8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吉峰深入全区各街路,对应对极端天气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以雪为令”、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线奋战,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正常。



保交通。各区级包保领导要立即下沉街镇开展包保工作;住建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的总协调工作;各街镇要督促辖区内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认真落实好“门前四包”,社区要组织人员对无物业小区积雪进行清理;市监、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要对落实“门前四包”情况同步督促;京环公司要“24小时连轴转”,按照先主街主路、后辅街辅路、最后背街小巷的原则将路面积雪清理到位;各物业公司要清理好小区内积雪;交警部门要提高街面见警率,及时有效处置交通事故。



保供应。商务、市监等部门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食品加工点等重点领域的服务监督,保证物品供应充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因货物短缺销售过期商品等行为;工信、住建等部门要强化水电气暖保障,坚决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所需。

保生产。开发区管委会要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各方面所需,工信等部门要时刻关注电力供应等方面的信息,护卫企业正常生产;农业农村局要继续指导好设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尽全力减少农民的经济损失。

保安全。各街镇、各部门要始终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通讯全天候“在线”;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严防因特大暴雪引发安全、环保等事故。



下午,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应对极端天气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市政府应对极端天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区委书记李吉峰对全区应对极端天气的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在应对这次极端天气工作中要做到“四保”,即保出行、保民生、保生产、保安全。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做好主次街路清除积雪的基础上,全力清除背街小巷、居民区,尤其是弃管小区的积雪,方便居民出行。要做好水电气暖、市场供应等工作,全力保障民生需求。要做好工业、农业、服务业生产等预防和统计工作,抓好道路交通、企业安全运行、燃气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环保督察等工作。要严格做好车站来盘返盘人员及商超、酒店、宾馆等场所的排查工作,严格实行“二码”联查,积极发动群众配合街镇、社区村对外来人员进行监督举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加强环保督察,清醒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秸秆得到妥善处置,秸秆焚烧污染得到有效管控。要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举措,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实,强化源头管控,做好隐患排查,促进全区大气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下午的会议结束后,紧接着晚间,区长盖世功又专门到城区各点位以及谷家京环车队、中华路存雪场、高家存雪场等地实地查看除运雪工作,看望京环公司职工,要求京环双台子分公司要做到歇人不歇车,科学调配人力物力,最大力度保障城区除运雪工作,确保主次街路的畅通无阻。并要求各街道继续组织好街道、社区干部同志等,全力做好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区的积雪清扫工作,特别是做好危险房屋、设施等的隐患排查,及时开展加固及除险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共同打好打赢应对本轮极端天气的攻坚战。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检查我区道路除雪工作
下一篇: 开创双台子区数字产业蝶变绿色发展及双碳创新中心项目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签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