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全区换届工作推进会议


11月15日,我区召开全区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李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宣世君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前期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我们全力建设实力强、活力足、生态美、品质高的现代化北方水城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抓到底不松懈,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把握换届工作,从推动双台子区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助推全市先行区建设的大局角度做好换届工作,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程把关不松劲。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代表委员产生、大会选举、严肃纪律等方面切实强化领导,全过程从严把关,真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组织部门要强化主责意识,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统战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换届工作,从严把握政治标准、工作程序和换届进度,保证换届质量。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作用,主动靠前指挥,按政策、结构严格把关。纪检、宣传、政法等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好纪检监督、宣传引导、信访稳定等职责,应急、环保、卫健等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落空、责任不缺位,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守程序标准,坚持提高质量不含糊。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坚持结构、功能两手抓,打造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具备领导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把牢廉洁底线,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和“五不准”要求,高标准推选代表委员。要强化党组织的主导作用,严格执行制度规矩,科学制定选举办法,认真细致地安排会议日程。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营造良好风气,坚持严肃纪律不敷衍。要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观看警示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增强程序意识,严格按程序办事,确保程序规范、过程合法、结果有效。督导组要强化对代表委员推选工作的督查指导,对违规违纪问题要“零容忍”、严查快办,保证风气监督不留死角。

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区换届风气督查组(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及两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