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11月19日,我区召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盖世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副区长孙大庆、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出席会议。

李吉峰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行彻底全面的排查整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燃气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李吉峰强调,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做到无缝衔接,从组织机构上保障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高效开展。要深入开展好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形成以街镇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对燃气供气端、输送端、客户端全链条封闭式地进行排查整治。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以“清单化、标准化、网格化、智慧化”方式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排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对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切实把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相应标准和规范,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持续确保燃气安全。

盖世功强调,要结合我区实际,建立完善燃气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在“四位一体”燃气安全排查的基础上,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抓严抓细各行业各领域燃气安全工作。要注重燃气设施和施工安全,做好燃气管道和设施的全面排查,依法依规进行施工建设。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群众科普燃气使用基本常识,确保群众燃气使用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全区换届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