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安全用气温馨提示

为了您和家人的用气安全,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燃气使用小常识:


1.使用燃气灶具时,首先打开通风设施,保持室内通风,打开灶前阀门;烹饪时,厨房内须有专人照看,做到人离火关,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灶火,导致燃气泄漏;使用后关闭灶具阀门和灶前阀。

2.如遇供气中断,应立即关闭灶前阀和灶具阀门,并拨打服务热线咨询停气原因及供气时间。您也可以关注“国华燃气”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停气信息。

3.燃气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不得穿墙越室,需定期检查、定期更换,胶管使用时间一般不超过18个月,发现龟裂曲折或损坏需及时更换,更换时连接处必须安装牢固。70%以上的户内燃气事故是由胶管隐患造成的,推荐使用安全性能更高的不锈钢波纹软管和金属包覆软管。

4.严禁使用过期计量表具,燃气表使用年限不超过10年,使用超期表具存在安全隐患,须定期更换。

5.发现室内燃气泄漏迅速关闭气源总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开关电源,并到户外拨打抢修电话。

6.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增设、改装、拆除燃气设施,不能将燃气设施包装、密封,严禁在燃气管道上搭挂物品。

7.在选购灶具和热水器时,应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和热水器,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须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安装。


关爱生命,请正确使用燃气设施。


国华燃气24小时服务热线0427-655677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练检查
下一篇: 双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