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双台子区召开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

11月29日,盘锦市双台子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区委书记李吉峰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赵军对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执委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领导张国军、李晓秋、翁顺利、宣世军、齐晓东、王茜、田新臣出席会议。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静,担任过区妇联主席的老领导以及群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街镇分管群团工作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妇联主席刘红梅代表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巾帼力量 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区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双台子区妇女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刘红梅当选为区妇联主席。


何敏指出,在区委的领导下,双台子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建功立业,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展现了巾帼风采。围绕新时代新任务,做好妇女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新蓝图,组织动员妇女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夯实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础;要把握妇联工作生命线,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要坚持党对妇联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李吉峰指出,在全区上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的关键时期,全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对于凝聚全区10万巾帼力量,助力双台子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以“六个高质量”为引领,实现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水城的奋斗目标中,广大妇女要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要勇担当、善作为,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奋斗征程中贡献巾帼之力;要传美德、树新风,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要勤学习、强本领,在历练过硬能力素质的过程中锤炼巾帼之才。


李吉峰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研究。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找准妇联工作在全局工作之中的切入点、着力点,抓实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平台,凝聚全区广大妇女同志的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联系服务,持续开展好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活动,维护好妇女同志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好操心事、关心事、纠心事,关爱困难妇女和儿童,持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坚持强基导向,不断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持续转变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风气、形成习惯。


李吉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更好条件。要高度关注妇女儿童需求,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造更好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要积极关心妇联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加大对优秀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要引导全社会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22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