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双区两会

放大科创优势 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访双台子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王杰

“盖世功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四年我区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详细部署了2022年我区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措施。尤其是对于工业经济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接下来做好开发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说。



他认为,开发区要把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放在重要位置。


一是紧盯高端化。要立足融入全市“两心”“两极”建设大局,聚焦催化剂、医药中间体、电子化学品、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材料等精细化工领域,加大科技创新和前沿技术的成果转化,打造立足盘锦、面向辽宁、辐射东北、服务全国的国家级精细化工中试基地。


二是紧盯集聚化。要加强对外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集聚,做大做强以科莱恩马来酸酐催化剂、格林凯默医药用催化剂、卓创科技炼油催化剂等为代表的催化剂产业集群,以麦迪森高端手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鑫广源抗肿瘤药物、斯芬克司糖尿病特效药等为代表的高端医药中间体产业集群,以北方戴纳索溶聚丁苯橡胶、三力中科MMA/PMMA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三是紧盯绿色化。要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要求,通过减油增化、优化产业链、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严把能耗准入关等方式,不断加大石化产业后端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三新”产业引育力度。坚持结构降碳,着力优化提升产业结构,积极争创绿色化工园区试点。


四是紧盯智慧化。要聚焦园区“六个一体化”建设,加快推动智慧园区、大气监测平台等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环境风险预警平台体系,并积极通过完善光纤宽带、云计算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布局一批智慧工厂、数字化车间,建成安全舒适、生态环保、智能运营、融合服务、创新发展的智慧化工园区。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履职尽责 担当使命——访双台子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李浩
下一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盘锦市双台子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