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农家书屋里过大年之文化大集活动在双盛街道常家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788

为推动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打造“书香盘锦”阅读品牌,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1月20日上午,农家书屋里过大年之文化大集活动在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常家村农家书屋举行,为村民送去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让美丽乡村的年味别样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民革盘锦市委主委高凤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出版局局长夏华,双台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顺利,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赠书、新春送福和文艺汇演三项内容。


李群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示范书屋——常家村农家书屋赠送了书籍,希望农家书屋承担起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阵地的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书香涵养乡村文明,真正让阅读融入生活、走进群众,带领群众既“富脑袋”又“富口袋”,让书香在盘锦全面开花,使乡村文化清香四溢。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秉枢领衔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为村民写过年、读书主题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上。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瞬间就被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抢”走。



九儿艺术团带来的快板《看升旗》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楹联知识分享、剪纸艺术表演、歌曲、朗诵、读书分享等1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演出期间,举行了民革盘锦市委在常家村农家书屋建立的“文化艺术、法律咨询、医疗健康”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高凤良和夏华共同为社会服务基地揭牌。民革盘锦市委还为常家村农家书屋赠送图书200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


此次活动,由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盘锦市委员会、盘锦市书法家协会、盘锦市诗词楹联学会、盘锦市艺术团有限公司、辽宁九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九儿艺术团协办,双盛街道工作委员会、双盛街道常家村总支委员会承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