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2021年建设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227

现将建设街道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安排报告如下:

一、2021年政务信息开展情况

2021年,建设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从严务实,实现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细,提高了依法依规为民服务水平。现将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我街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细化各部门工作任务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知晓面结合我街的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知识库,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网络化,形成便民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群众一般性政策咨询问题、话务平台诉求解答效率,2021年12345平台民心网案件50件,话务端案件629件。已全部结办,我街从实际出发,制作了12个宣传条幅和15块宣传图板,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400余份,组织相关人员向咨询群众详细讲解低保申请、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街道、社区全部制定了政务服务驿站标识牌,政务服务驿站制度装订成册,上墙公示了9项制度37项行政审批权责清单和195项政务服务驿站进驻服务清单。在街道办事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服务电脑,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服务。注重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制定细致的培训计划,切实提高驻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二、存在的问题

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报送不及时、缺乏特色、亮点不够。部分科室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且报送的政务信息无特色、无亮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考核监督,定期对各科室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将结果进行公开通报。二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拓展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关切热点,切实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2022年1月24日

建设街道办事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