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 指挥部会议召开

3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祝美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3月28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3月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3月2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和各街镇、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我区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贯彻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风险意识,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务实科学的作风、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我区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做好交通出入口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继续实行火车站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和高升高速出入口区级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快速准确熟悉政策,严格执行相关流程,对货运车辆实施点对点管理,并同步做好与其所在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对接工作,做到来路清、去向明。要做好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指办相关文件精神,坚持落实日排查、日检测、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货运车辆和人员七个方面信息的排查摸底工作,确保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了解辖区货运司乘人员的家庭情况,做好人文关怀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牢牢守住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各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物资人员、隔离宾馆储备能力,全面强化科技赋能,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尽快梳理辖区内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高龄产妇、婴儿等需要紧急救治的特殊群体,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关爱举措,避免出现次生问题。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和举措,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深度流调、精准封控、规范隔离等举措,科学规范做好核酸检测采集点、集中隔离点的距离设置、安全防护、环境消杀、医疗垃圾处置等工作,严防次生环境污染。要严格规范和完善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准确了解最新政策,科学调整防控措施,确保标准及时调整到位,切实做到应管尽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安全生产、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双台子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面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构筑群防群控“防火墙”,群策群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副书记王惠莲来我区调研
下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