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推进“4·15”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双台子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区国安委统一部署下,多部门共同发力,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群众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精心部署,强调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区司法局立足统筹协调职能,把组织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作为全年普法重点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提前一周向全区普法成员单位派发《普法提示单》,告知2022年“4·15”活动的主题和时间,并印发了15000份“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册和挂图,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宣传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丰富载体,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相得益彰。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区教育局加大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教育,通过视频课堂、专题讲座、手抄报等形式,让青少年从小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落实法官、检察官、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大力开展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活动,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各类宣传单,切实增强法治宣传实效;区商务局、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等单位在主要街道、商场等区域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架等,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维护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通过入企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员工普及环境安全知识,增强企业员工的环境安全意识,促进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倡导企业践行低碳、降耗的生产方式,自觉履行保护生态环境义务;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在征收现场一线场所及机关办公区域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各街镇在小区门口、临时核酸检测点、交通出入口设置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在排查外来返盘人员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实现普及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各单位充分发挥线上载体优势,在自家公众号、微信群进行专题宣传,加大宣传频次,做到精准普法、实时普法,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双台子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有效增强广大居民防范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及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圆满收官
下一篇: 全警战“疫” 筑牢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