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社区里的“义务电工”

“佟大哥,社区的灯不亮了,有部分灯管坏掉了,麻烦你来帮忙处理一下!”佟大哥全名佟全辉,今年49岁,是双台子区建设街道育红社区居民,也是一名电工。他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经常免费为社区和居民提供服务,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称赞,是出了名的活雷锋。

因为佟全辉平时总帮社区忙,只要社区一有紧急维修状况,社区都愿意找他,而他也总是有求必应。从事电工多年,他对电路及电器十分熟悉,维修又快又好。“佟全辉在社区需要帮忙时,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及时赶到,帮助社区解决问题。”据育红社区书记辛丹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核表、电话跟进信息等,晚上也有值班人员留守,所以用灯频率高,经常出现灯管损坏的问题。几天前的晚上,社区办公室部分灯管突然不亮了,严重影响了社区正常办公,社区工作人员只好打电话向“佟大哥”求助。已经躺下休息的佟全辉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马上起身穿好衣服带着工具赶到社区。经过他20多分钟的查修,维修了损坏的灯管,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社区非常感谢佟全辉,他经常默默地支持着我们的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而一赶上谁家有电路方面的小毛病,他也会积极帮助左邻右舍解决。”育红社区书记辛丹表示,好人“佟大哥”乐当社区义务电工,他无私献的精神感染了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服者,影响带动大家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讲文明树新风——四海同心共圆梦
下一篇: 文明交通志愿者 马路上的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