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会议 启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近日,双台子区教育系统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会议,同时启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校(园)长,各校(园)家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双台子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毛连霞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的专门立法。至此,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了“国事”,父母们正式开启“依法带娃”时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把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要强化服务,用心指导,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传讲座、培训研讨、咨询答疑等活动,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政策,推广普及家庭教育法律、政策和知识,促进家校合作。要充分发挥家委会功能,组织开展家校(园)共育恳谈会,征求家长们对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意见建议,了解家长的需求和困惑,积极引导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建设和谐家庭、传承优良家风,通过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主题班会、家庭亲子活动等,传递家庭教育先进经验和理念,优化家庭教育环境,引导全区学生树立“孝亲爱家”理念,主动承担家庭责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构建家庭教育体系,树立统合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大教育观,为双台子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中,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将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举办“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
下一篇: 《民法典》宣传进工地 切实为工友保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