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洗床单不做这件事,你的床永远是脏的系列之一

有多少人的生活是以床为中心展开的,都来举手。只要人在家里,就想一整天赖在床上。但其实,你的床,真的很脏!可能有小伙伴说,不可能,我一个月换洗一次床单呢。不信?我们给你算算看 ——床上多得是你看不见的小东西,床上大多数「脏东西」都来自于你的皮肤。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不仅有细菌、真菌日常驻扎 ——每平方厘米的皮肤上大约住着上百万个微生物。而床单就好像一个大型培养皿,这些微生物只需要短短 14 天,就能繁殖出一批细菌军队。皮脂腺、汗腺、毛囊,还会不断代谢 ——有研究显示,人体每天都会脱落 0.7 ~2 克皮屑,70 ~ 100 根头发,还有不计其数的皮脂、汗液。光是在床上每滚一圈、翻个身,都会让无数小东西在你的床上安家。更别说有人在床上吃喝玩乐一条龙,又或者家里养了猫猫狗狗。有小伙伴可能觉得,这也还好吧。那大家有所不知,这些小东西,足以养活尘螨的祖孙三代。

曾有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地毯是全屋尘螨数量最多的地方,其次就是床垫,每克灰尘中,甚至有近万只尘螨。这是因为,尘螨最爱吃的就是我们的皮屑、毛发和指甲......有了充足的食物来源,再加上被窝里宜人的温度和湿度,让尘螨大量繁殖。放着不管,只会让每日与我们亲密接触的枕头、床垫、被褥,变成尘螨的自助餐厅。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下一篇: 护航 双台子区检教联合开展幼儿园疫情防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