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为积极推进我街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倡导关爱互助,建设街道各社区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粽子、鸡蛋、牛奶等物品,带去了敬老、孝老的社会风尚,不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带动社区居民关爱老人、促进邻里守望。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的习俗,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端午节的来历,让他们在欢愉的同时也知道纪念,激发幼儿从小爱国情怀。


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党员以及志愿者一起包粽子,从“折粽叶”、“装米”到“定型”、“缠线”,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认真细致。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两个小时就包成了400多个粽子,将这些爱心粽子送到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体家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确保他们在社区和大家的关心和照顾下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他们接过粽子,都乐呵呵的,对社区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连连道谢。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居民都感受到了和谐社区、邻里互助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信息来源: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端午节:2022 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盘锦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 浓情端午 巾帼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