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天气变暖,烧烤经营业户陆续开始营业。为有力、有序、有效地遏制油烟污染,规范市容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自5月初开始,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把整治露天烧烤作为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开展禁止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细处着手,强化摸排与引导并举。组织执法队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辖区内烧烤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完善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管理有底”。上门排查时,边宣传、边教育、边整改,详细讲解整治要求,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先、劝导在先,让商家了解露天烧烤对环境的危害,解决好烧烤门店经营需求和居民对美好生活环境需求之间的矛盾。

务求实效,强化日间与夜间统筹监管。在加强日间管控的基础上,为补齐夜间城市管理相对薄弱短板,严防烧烤经营业户进行夜间露天烧烤行为,6月4日、5日,执法大队与双台子公安分局、双台子交管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理露天烧烤摊点14处,规范未正常使用地排油烟净化设施8家,清理占道经营商贩17处,确保监管高标准、全时段,提高工作实效。

严格标准,强化管理与执法无缝衔接。对露天烧烤坚持“疏堵结合、教罚并举、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通过错时管理、强化巡查、安排专人盯守等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对心存侥幸的经营业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烧烤油烟防治工作抓得更紧更深更细更实,全面巩固、优化良好经营秩序,为市民创造一个安静、清新、舒适的城市环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篇: 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专项大检查及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