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安全生产法,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成果,6月16日上午,双台子区应急局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凤凰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传单、宣传手册、悬挂安全标语、布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灾害预防、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设立政策咨询台1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和摆放宣传展板20余个,发放宣传手册3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知识素养。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通过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专家远程会诊”“新安法知多少”等活动,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力度,进一步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区应急局将加大安全宣传“五进”力度,组织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等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全区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到位 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下一篇: 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