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有序有力有效 双台子区全力应对汛情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绕阳河发生1951年以来的最大洪水,防汛形势严峻紧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81日晚,在S102省道双台子区陆家镇段防汛现场,双台子区政府主要领导与现场抗洪抢险人员正在进行填土、铺盖塑料布、沙袋压实,全力修筑防汛防护线。


靠前指挥,织密防汛“安全网”。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区长盖世功亲临一线,带头落实防汛责任,带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统一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防指安排部署,根据汛情、灾情、险情发展变化,组织力量、采取措施,确保防汛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全力织密防汛“安全网”。





向难而行,凝聚防汛“大合力”。自市防指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以来,双台子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响应要求,迅速部署落实应对措施,各部门、各街镇紧急召集抢险预备人员,迅速调集各类工程车、运输车等现场作业,调用编织袋、塑料布等防汛物资投入防汛工作当中。各部门、各街镇通力配合、有效衔接,强化物资储备等各方面应急联动,确保物资“跟得上”,交通“通得了”,防汛“有力量”。



挺身而出,勇当防汛“主力军”。每当危难时刻,应急民兵都会发挥强大的战斗作用。在本次防汛工作中,各街镇应急民兵迅速分组各就各位,随即投入到防汛战斗中,装土袋、垒坝堤……一个个紧张忙碌的身影绘就成防汛现场的“绿色堤坝”。



防汛抢险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入汛以来,双台子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认真做好防御强降雨和抵御洪水工作,全力做好避险群众转移疏散和妥善安置等相关工作,确保防汛抢险救灾各项措施有力、有效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城市蜘蛛网” 清了 城区天空亮了
下一篇: 区委统战部 区民宗局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