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

为更好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扎实掌握履职方法,积极建言献策,8月2日,政协在盘锦鼎信商业学校举办政协盘锦市双台子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利,副主席江书亭、杜庆文、高艳艳,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分专题授课和拓展训练两部分进行。


培训特邀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媚芳,市政协常委、研究室主任王锦华进行专题授课。张媚芳教授以《我市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为题,系统介绍分析了当前我市宏观经济现状,以及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并对政策走向、运行趋势进行了展望。锦华主任围绕《对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重点工作几点体会》这一主题,连同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等撰写方式方法进行了全面、直观、细致地讲解,为委员未来开展重点工作和社情民意、提案撰写提供了思路和方法。随后,委员们还进行了拓展训练。


培训期间,委员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思考,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培训的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和操作性强专题授课让委员进一步清晰了我市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掌握了履行政协职能的方式方法;拓展训练有效培养了委员们的沟通意识、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深刻体会了团结协作、敢于担责等品质所蕴含的巨大能量,整个培训达到了增进思想共识、提高履职本领、坚定工作信心的学习目的。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职责,努力在推动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闻“汛”而动 全力应对
下一篇: 帮助患病姐妹解难题 “两癌”救助资金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