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8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区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问题正在成为威胁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从党中央到省市,都把燃气安全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反复强调、多次部署。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排查、强化治理,最大程度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使用、运输、储存各环节,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确保居民用气安全,尽快完成居民燃气用户自闭阀和长寿命连接管安装工作,落实灶具更换和液化气罐年检工作,及时消除用气安全隐患。要确保管道运输安全,逐点逐线逐片开展高压、次高压、中压、低压燃气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确保气站运行安全,进一步明确运行规范,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逐项检查整改,实现气站运输安全、储存安全、充装安全管理安全。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管道排查、入户排查、科技装备主力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要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对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坚持常抓不懈,建立隐患排查常态机制,做到“检查行动要常态、隐患整改要到位、力量调配要科学”。要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开展人员救治、现场救援、秩序管控、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要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燃气安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王茜、储良、孙大庆、黄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督导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燃气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