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8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盖世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管齐下守牢“防控阵地”,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查堵漏洞,做到举一反三不贰过。各街镇、各部门要对照历次国家、省、市督导反馈问题,逐一进行梳理,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补漏洞、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不含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全领域提标扩面大排查行动,做到底数清、执行严、工作细,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各街镇、社区村要同步开展摸底排查,压实属地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做到掷地有声不落空。要严格落实好“四检”要求。强化高升出入口、盘锦火车站“落地检”实施,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规范“重点检”执行,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环境货品检测全覆盖;坚持“全员检”落实,不断提升应检尽检筛查率;提高“主动检”自觉,强化公共场所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日常应用。要严格落实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的主动性、精准性,注重社区网格主动排查、公安大数据及各出入口入区人员核查以及E盘锦小程序报备注册使用,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管控。要严格落实中小学开学各项准备。排查内容包括师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和假期行程轨迹,按照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确保开学平稳,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各类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的科学优化、调整完善。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随时可用,务实起效。


会议要求,要谨记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树牢漏洞就是疫情,隐患就是事故的思维观念,把形势考虑的再严峻些,把准备做得再充分些,时刻提高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努力以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区领导祝美娟、王茜、邹勇、孙大庆、李洋、黄刚,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45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