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我区召开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305

9月22午,召开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副区长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健局局长李静主持。




会议详细解读了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7条进行了部署和培训,并就应对奥密克戎疫情应急处置进行了桌面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在体育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发现一管核酸10:1混采结果异常为背景,主要围绕信息报送、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小区临时封控社区管控、流调溯源交通转运、集中隔离(酒店征用)、区域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和保供、垃圾清运、信息发布等方面环节开展,推演结束后,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管齐下守牢“防控阵地”,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查堵漏洞,各街镇、各部门认真完善细化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及操作流程,一旦发生疫情,要做到方法得当、措施完备,确保快速准确地介入处置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确保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安排都落实到位重视防控细节,掌握各社区(村)各类人员底和人员结构,完善重点人群的信息报送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流程清晰、密切配合,把演练作为一场实战认真对待,切实提升整体的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要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科学精准、高效开展假期各交通出入口落地核酸、重点人群核酸、区域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早发现的重要性,确保早预警、早处置。时刻提高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努力以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