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拔除“三颗钉” 纾解“老大难”

所谓“三颗钉”,是指红旗大街上的三处“钉子户”。一处为原辽河电影院前的“零工市场”;二处为红旗剧场前的“零工市场”;三处为“103大院”门前路边非机动车二手市场。红旗大街是市区主要街路,且是盘锦火车站和汽车站的出口街路。红旗大街旁的这三个市场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干扰交通秩序。尤其红旗剧场前,正好紧邻盘锦火车站和汽车站。一个乱糟糟的零工市场贴在盘锦的“门面”上,大煞风景。多年来,取缔红旗大街“零工市场”的呼声一直持续高涨。




这三个市场中,两个“零工市场”存在已有20多年,非机动车二手市场也存在了10余年。从其存在年头之长上可见,其生命力有多么强大。正因为其生命力强大,所以多年来虽致力于取缔,但皆难以取缔。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认为,不能简单地取缔,而是要将改善市容环境、城市生活需求和劳务工利益同盘考虑,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真正出路。


通过全面调研,2021年初冬,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先从红旗大街“103大院”门前非机动车二手市场着手,采取动员解释先行,宣传法规跟进,柔性执法辅助的措施,将这个妨碍交通秩序多年的市场迁移至城市之星富华市场西段。迁移后,富华市场增添了服务经营内容,非机动车二手买卖有了合法场地,买卖活动便于职能部门监管,红旗大街“103大院”门前的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可谓一举四得。


今年7月份,全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全面展开。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乘势而动,决定彻底规范原辽河电影院和红旗剧场门前市容秩序。政府全力支持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城管执法人员“进场”宣传发动,仅用三天时间,便将原辽河电影院门前和红旗剧场门前两个零工市场的劳务人员全部迁移至双台子零散工劳务市场。






双台子零散工劳务市场地处背街小巷,由辽宁猎德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红旗大街的两处零工市场劳务人员迁移至双台子零散工劳务市场室内,环境舒适,风雨不侵。自此,红旗大街上的另外“两颗钉”成功拔掉。红旗剧场前和原辽河电影院前的市容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善。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则马不停蹄,接续制定长效管控方案,加强日常巡查,避免问题反弹。红旗剧场附近的居民崔勋女士谈起此事说了这样一句话:“想不到我在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里环境改善!”


红旗大街的“三颗钉”是双台子区市容环境面对的“老大难”,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迎难而上,科学研判,纾解问题,取得良效。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这样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执法大队的做法也为其他区域解决同样问题提供了借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组织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能力视频培训...
下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