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组织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能力视频培训

为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9月25日下午,双台子区组织参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能力视频培训。培训设立主分会场,区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办公室有关领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17个工作组、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6+1”工作专班成员及联络员共计11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与管控专班负责人、省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专家组组长窦志勇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关于新冠病毒特点进行了分析,重点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现场处置方略、常态化下的防控措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指出了防控工作中容易产生的短板漏洞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了防控工作的精准性、专业性、科学性,为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集聚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奠定基础。






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第九版方案及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深刻理解,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及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有力保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讲解生动、视野开阔,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向更加明确,疫情防控的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铁东街道路地携手奏响平安建设“同心曲”
下一篇: 拔除“三颗钉” 纾解“老大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