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快马加鞭!区委书记、区长一线作战,现场指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迅速投入灾后重建中⋯⋯”


双台子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重要指示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洪水退去后迅速吹响争分夺秒、重建家园”的冲锋,扛起责任,倾情倾力、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地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争取早日让受灾群众安全返回家园。


9月24、25、26日三天,区委书记李吉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持续深入陆家镇新农村七水井子屯,现场指挥督导因灾受损房屋修缮重建等各项工作,及时推动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冲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帮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这户有多少工人?”“天黑前能封顶多少户?”早上5点半天一亮, 李吉峰就来到施工现场,对重建房屋进行巡回检查。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工程进度和实际困难。他强调,要按照“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及时返家第一、思想情绪稳定第一”总体要求,全面保障人员、物资、施工条件,每日制定工作计划、逐一明确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与时间赛跑,全力赶工期。要根据新形势下出现的新矛盾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增加施工人员力量,科学安排施工节奏,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强化工作统筹,积极精准回应群众关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时完成,让受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晚有多少户在施工?”“604的问题怎么解决?”盖世功经常挨家挨户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到深夜,并就发现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决克服疲劳松劲心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实化工作任务,做到施工再优化、时间再压缩、效率再提升。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按照房屋修缮重建施工方案,对施工各道工序、用材选择、工程监理等各方面严格把关,注重每一个细节、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茬推进,确保工程质量扎实有保障。要压实压紧总包方、建设施工方、工程监理方、施工工作人员、督查检查人员五方责任,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制定完善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确保修缮重建工作在“高效、安全、有序”的环境中进行,严防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为保障修缮重建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双台子区专门在七水井子屯成立房屋修缮重建指挥部。9月8日开始,组织施工队伍全面进场施工,按照“一户一档”“一栋一策”要求,对92栋D级主房进行拆除重建,对194栋B、C级主房进行维修加固。同时,建立区级领导包扶责任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每日至少有一名区级领导带队24小时坚守在现场,严格按照《双台子区陆家镇新农村七水井屯因灾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工程施工方案》工程安排,一线指挥、监督施工,随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经过不懈努力,从9月8日至9月26日晚8时,全屯92栋D级主房,拆除确认签字92栋、完成100%,拆除及清运92栋、完成100%,基础放线90栋、完成97.8%,基槽开挖89栋、完成96.7%,基础浇筑88栋、完成95.7%,构造柱放线植筋86栋、完成93.5%,基础砖砌筑86栋、完成93.5%,构造柱浇筑85栋、完成92.4%,地面回填及水电预埋85栋、完成92.4%,室内钢筋砼垫层84栋、完成91.3%,墙体砌筑80栋、完成87%,屋面砼浇筑16栋、完成17.4%。各项工作均按工程进度高效推进。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14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49次常委会会议暨双台子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