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上门科普 提升居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216

近日,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组成11人调查队伍,在辖区街道社区支持和配合下,入户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并针对生态环境与健康的关系、环境污染危害、环境健康风险等方面内容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提升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您认为农村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您认为安全饮用水至少应该满足哪些条件?”“您认为细颗粒物(PM2.5)污染可能会诱发人体哪些疾病?”一个个蕴含生态环境专业知识又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发了居民浓厚的兴趣。监测工作中,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在辖区确定了4个监测点——红旗街道站北社区、辽河街道延风社区、胜利街道河岸社区、建设街道光明社区,采用调查员入户问卷等方式开展,重点了解居民对生态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行为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目前已完成199户问卷调查。

 

工作人员在开展问卷调查同时,向居民讲解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知识,倡导大家带动身边人自觉参与到节约能源、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让简约适度、节能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成为自觉行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