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旌旗社区开展青少年敬老志愿活动

和谐人为本,百善孝为先。日前,胜利街道旌旗社区联合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一中学七年九班的师生,开展“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青少年敬老志愿活动。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年九班的师生们观看了敬老电影《一切如你》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旌旗辖区老党员张渝林、抗美援朝退伍伤残老兵王则贤家中。同学们为老人送去了香浓的牛奶、软糯的蛋糕以及香甜的水果,陪老人唠家常、为老人送上了自己手写的敬老诗句,询问老人的饮食健康、生活喜忧。老人们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此,老人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青少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他们一定会积极生活,珍惜这个好时代。

同学们表示,这种“走入家门”的形式让他们亲身体会到了助人的乐趣,帮助他们增强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感恩意识。

据旌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意识,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社区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统一镇:多点开花 串起民生服务幸福链
下一篇: “不断线、不降温” 双台子区争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