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1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出席会议并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勇和理论科相关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各区委常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李吉峰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共同开创双台子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学习与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街镇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做到在全面学习上下苦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真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实功夫。

李吉峰强调,要增强发展决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强烈的发展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抬高定位,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以“六个高质量”的新突破,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强化高质量项目支撑,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新突破;要全力放大科创优势,全面激发文创活力,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深层次推进改革,高水平扩大开放,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实现新突破;要全力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城市更新,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实现新突破;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向绿色转型,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实现新突破。

李吉峰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夺取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的新胜利。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增强草摇叶响知鹿过、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策略,努力在斗争中争取团结、谋求合作、实现共赢。要坚定斗争的根本立场,自觉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完善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发展“主人翁”意识,紧紧扭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向上争取资金、财政收入、债务化解六个“牛鼻子”,主动想事、主动担事、主动干事、主动成事,为双台子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强化统筹思维、提升统筹能力,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千方百计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强化团结协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汇聚起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强大力量,持续巩固双台子区良好的政治生态IP”,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主分会场实时同步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门、区政府组成部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佟育奇 王浩 王腾)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52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