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第十届人大代表王洪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洪华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当师生的知心人贴心人,以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管理理念指导工作实践,走出了具有双台子区特色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之路,擦亮了魏书生教育思想这张盘锦文化自信的靓丽名片。


坚持政治引领 高质量为国育才



一切从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潜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切实把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王洪华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领会报告体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要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组织教师备课研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她说,她将带领全体教师帮助全体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坚持业务引领 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王洪华始终坚持“民主、科学”的办学思想,坚定“传承、完善、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坚守 “学习、工作、尽责、助人”是享受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了让每一名教师都教有所长,让每一名学生都全面发展,王洪华时刻注重培养学生自育自学能力,构建出习惯养成课程、自主学习课程、自我发展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的四项发展课程实验中学自育模式,在省内外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享有广泛声誉。扎实推进“双减”“五项管理”“中考改革”,实施“六步两环”教学模式改革,持续优化课后服务。


坚持文化铸魂 构建文化校园



王洪华提出了生态校园、文化校园的建设理念,树立了良好的校风、师风与学风。通过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精神,激发了“真诚、善良、创新”的校训内涵价值,引领了校园文化的新风尚。宽阔的校门、浑厚的校名石体现了实验中学民主、科学的办学理念,校园随处可见的廉政文化展板、标识,发挥了环境育人的功能。


王洪华始终秉承“以事业凝聚人,为教师发展铺路;以创新吸引人,为学生一生奠基”的宗旨,深入教学一线,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能力都位于全市前列。学校先后被评为“盘锦市首批养成教育示范学校”“双台子区廉政文化基地”。“党建+特色党建品牌”入选辽宁省首批中小学校党建品牌案例。“双减”经验通过北方融媒和光明教育家等媒体推广。


在新征程中,王洪华表示将带领实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擦亮魏书生教育名片,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推动盘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报告 谈体会 强担当 双台子区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联合执法 促市容环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