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全区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11月30日,在收视收听全市冬季防火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副区长黄刚出席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及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火灾情况;听取了全区农村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查找短板,落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各部门要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从行业领域逐一梳理,逐一盘点,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动态管理各自领域的风险隐患,底数要清单化,整改要销号制。要实化工作措施,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定期研判评估本地区、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改进完善消防安全风险评估、滚动研判和预警提示机制,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行业管理部门和街镇一起抓好隐患排查梳理,逐一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演练,在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多频次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从演练中查找不足,逐一整改。要科学编制预案,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各类预案编制修订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突出预案的实用性、客观性和可操作性,预案编制工作要规范化、标准化,确保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尽快完成森林草原工作的长期规划,扎实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守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风险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宣传,各部门要利用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各行管部门、各街镇要重点约谈问题突出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督促落实冬季防火防控责任,及时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督导问责、狠抓落实,对因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火灾防控措施不到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及重特大财产损失的,将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通“生命通道” 双台子区开展侵占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