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审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75

双台子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办公室:

  2022年,区审计局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局上下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重点突出。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严格审批制度,确保信息安全

  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对该公开的一律公开,同时根据局保密工作要求,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了信息上网审查制度和网络管理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有效保证上网信息安全。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221231日,我局产生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数为12个,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均为2022年度审计报告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此事项全年未受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此事项全年未受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责任,建立信息公开考核督查机制,完善政府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23年1月13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