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85

区文旅广电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从而促进了文旅工作有效的开展,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

区文旅广电局始终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统筹谋划各项工作。结合文旅工作特色,全面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文旅活动信息报送效率,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开展。

二、突出文旅活动特色,丰富信息报送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力监督的原则”,区文旅局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重点公开送春联贺新年、文化惠民活动等信息;推介双台子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及传承项目;我们的节日宣传展示活动等。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和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局全部实现政务公开。

三、充分利用公开渠道,开展宣传活动

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公开内容,利用“政务公开日”向市民宣传了文化旅游广电局的工作职能和一些工作的办理审批程序;向来访市民发放《辽宁省政务公开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手册;向市民普及文明旅游公约、旅游安全出行提示及公共文化服务、旅游市场规范等内容,并就市民们关心的相关问题现场给予认真解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工作的满意度,为建设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的氛围。

                           区文旅广电局

                             2023年1月16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