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招商“战绩”红寅虎 聚势再谋赢卯兔——双台子区交出2022年招商引资成绩单

过去的一年,双台子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克服诸多困难,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引项目、聚产业,交出了2022年招商引资鲜红耀眼的成绩单——完成签约注册项目35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完成协议投资额28.15亿元,引进内联资金26.29亿元。



勠力同心,全员招商见成效。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招商、访企业、谋项目、解难题,全年共会见项目45个,区级领导带队“走出去”25次、178天、拜访项目56个,专业招商人员累计“走出去”241天、会见项目100余个,有效推动了总投资13.5亿元抚顺东科锂电池电解液溶剂等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拉动能力强的高质量项目成功落地。小分队招商成果显著,华玉安融汽车零部件辽宁中心库、全市最大康宁医院等补短板项目成功落地,康复辅具街区新入驻辽河辅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2家,引进A股上市公司江苏鹏鹞建设二代生物柴油项目盘活宏业石化闲置资产。



壮大产业,头部带动结硕果。锚定产业链头部企业及其配套实施精准招商,主导产业加速壮大、新型产业加速集聚。坚持依靠华锦、服务华锦、融合华锦,总投资7亿元辽宁鲁华环烯烃共聚物等12个延链补链项目成功签约,华锦五洲化工设计院实现落户。中试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引进实施智慧化通用规整填料催化剂等中试项目6个,引进天津大学等专家团队6个,储备介孔纳米镍催化剂等中试项目15个。盘锦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区不断壮大,新入驻铸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服务业企业7家。

强化保障,筑巢引凤引投资。坚持“乙方思维”,强化要素供给,为项目签约落地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建设环境。开发区平台加快建设,完成装备制造产业园控详规编制,开发区南拓东扩征收基本收尾,发展空间即将有效拓展。做好“高铁+”和“一带双创”融合文章,总投资13.8亿元盘锦辽河新城起步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获批国家第二批EOD模式试点。顺利争取红旗剧场等市属国有资产所有权,辽河左岸酒店及公寓外部装修改造基本完成,闲置资源资产盘活转型迈出新的一步。


兔年伊始,区委、区政府高位谋划,初八召开了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大会,表彰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企业,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初九,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走访头部企业华锦集团,推动实施深度融合华锦战略,强化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放大产业优势;初十,区领导带领招商分队贯彻大会精神,第一时间赴长三角等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系列的“大手笔”举措都展现了双台子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姿态。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双台子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聚焦“五大产业功能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双创”,坚决推动“八大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拼劲,全力推动签约落地项目35个的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源头活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65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政企共建 共迎未来 区领导走访慰问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