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巩卫进行时

双区爱卫字[2023]2号 关于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专项行动的阶段性工作总结

爱卫办:

按照《辽宁省爱卫办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专项行动的通知》爱卫[2023]3号)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健康科普知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重点“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开展活动,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内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

领导高度重视“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工作,并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并下发了《双台子区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题,营造活动氛围

积极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活动,各街道、社区开展向居民群众宣传冬春季传染病、病媒生物防制、控烟、健康生活方式等科普知识活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发布健康知识60余条信息,印刷国家卫生城市等相关知识宣传手册2千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普及居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起到了宣传作用,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打下坚实基础,持续助力“健康双台子”建设。

    

四、抓住重点,开展环境整治

2月3日双台子区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推动新冠病毒感染防控“保健康、防重症”取得新成效

这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始终坚持围绕公共场所积极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整治活动。城乡彻底清除垃圾、污水等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各街镇加强巡查检查频次,杜绝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十”现象的发生确保城乡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洁观念。此次活动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出动车辆40台,清除越冬垃圾8吨。

 


 

 

盘锦市双台子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2月8日         

信息来源:盘锦市双台子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区爱卫字[2023]3号 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专项行动的通知...
下一篇: 双区爱卫字[2023]1号 关于转发《省爱卫办关于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