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致敬!雪地里最可爱的“蓝精灵”

“在河的那边,桥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不畏风和雪,他们早出又晚归。为了保证水城人民平安出行的需求,他们战雪战冰从来不喊累。”近日,受寒冷空气影响,我市于2月9日晚间迎来了降雪天气,盘锦京环公司双台子分公司立即启动除雪预案,第一时间出动机械车辆,全体环卫工人冒雪走上街头,全力开展清雪作业,确保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雪在下,人在战!针对此次降雪,公司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边下边清,出动铲车、撒布机、滚刷等清运雪设备,对城区坡道、十字路口、交通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除雪破冰;环卫“蓝精灵”们也不惧严寒,手持扫帚、推雪板等工具,走大街进小巷,全面细致地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雪情预警、道路交通实时情况,保障城市运转、道路畅通。截至目前,盘锦京环公司双台子分公司已累计出动作业人员800余人,出动铲车、多功能除雪车、滑移等及各类除雪设备70余台,主次干道和人行道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


雪已停,战继续!“除了一夜的雪,终于见亮儿了,人们就能安心出门儿了,再苦再累都不白挨啊。”“行了,赶紧交班去吃饭吧,后续的活儿就交给我们这班岗吧!”目前,清雪工作仍在继续,为避免雪水二次结冰,在清雪的同时,对路面进行精细化清理保洁,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城区干净整洁。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