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凝聚巾帼力量 绽放女性风采 建设街道“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花香渐浓,万物复苏。为庆祝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建设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全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情系妇女 法在身边

街道及各社区妇联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系统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鼓励妇女姐妹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建设街道妇联《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永安社区妇联“提高妇女自身素质,增强妇女维权意识”知识讲座


心系雷锋情 情暖百姓心


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各级“大辽姐姐帮帮团”开展关爱帮扶、家风家教、妇女儿童维权、卫生健康、生态文明创建等常态化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纪念日“五个一”


各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以“唱一首雷锋歌曲、诵一首雷锋诗词、读一篇雷锋日记、讲一则雷锋故事、做一次雷锋好事”等形式,在社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走基层共度节日


各社区妇联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家中,为妇女群众送去了“娘家人”的关怀问候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


各社区妇联邀请辖区内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开展线上线下宣讲,充分发挥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


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性的文化生活还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健康文明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同时,引导全街广大妇女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参与社建设、营造社文明和谐的氛围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为促进街区和谐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助力文明创建 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