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政府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2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7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双台子区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双台子区委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项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自觉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项对照、逐一认领,明确任务清单、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今年重点工作方向不偏、目标一致、落实到位、干出亮点。区委常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认领任务,对分管领域工作严格把关、强力推动,做到带头谋划研究重大问题、督导督办重大事项、协调破解难点任务,确保《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区委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把《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作为督导重点,采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跟踪调度,确保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千人助千企”活动 开展“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工作实效,真深入、真帮忙、真见效,采取“六问六助”方式,精准帮扶企业解决问题。注重助企纾困方式方法,尊重市场经济规律,把“问题化解率”“企业增长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参考,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选派精兵强将、加强教育培训,真正帮企业解决一些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注重工作调度,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安排阶段性重点任务,确保省市区委安排部署贯彻执行到位,真正通过专项行动助力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试行)》。


会议强调,人才强区建设的保障在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强化全区“一盘棋”思维,注重“统分结合、协调高效”,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才强区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人才强区建设的基础在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要结合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盘锦英才计划”,聚焦领军人才团队,实施“带土移植”工程。要强化政策吸引力,立足区域产业特点,建立科学务实的人才政策体系,打好“引才”“留才”组合拳。人才强区建设的关键在于创新平台建设,要聚焦精细化工产业,以国家级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建设为抓手,推进柔性引才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发力。要持续培育壮大颐高科技创业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动成为人才强区建设的排头兵。要培育更多以企业为“盟主”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听取了双台子区2022年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不拘一格发现、储备年轻干部,重点聚焦我区产业发展,增加专业化年轻干部数量,把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敢担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要注重提高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通过完善干部交流和挂职锻炼制度,把更多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关键岗位“墩苗”成长。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跟踪了解和教育提醒,注重强化正向激励,合理容错纠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19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